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法治进校园丨法治先行,为花季年华保驾护航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为积极助力全旗“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开学伊始,土左旗检察院走进土默特左旗蒙古族学校、土默特左旗民族中学、土默特左旗第一职业中学,开展春季第一课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法治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的法律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土左职中于3月6日土左检察院杨洁副检察长正式聘任为土左职中的法治副校长。

宣讲活动中,检察人员为各校师生做了以“防骗检察说”为主题的普法讲座,通过从诈骗案件的特点,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识别、防范诈骗的技巧等方面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银行密码信息,不得参与非法洗钱活动,不得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卡。最后,检察人员叮嘱同学们注意防范不良校园贷、培训贷等骗局,不断提高反诈防诈意识和能力,维护好自身权益,如遇诈骗要及时报警

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学生们阵阵掌声,起到了很好地宣传教育作用。法治宣讲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并踊跃发言,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并且表示听了法治宣传课受益匪浅,认识到了网络诈骗的危害及日后会严格拒绝不法诱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严于律己的好学生。

近年来,学生诈骗案件频频发生,严重影响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校园的安全与稳定。让广大中小学生更深刻地了解网络诈骗的相关法律知识,不仅在于增长防诈骗知识、维护法律权威,更在于将法律作为规范个人行为、维护个人合法权益的武器

下一步,土左旗检察院将继续做好做强“校园普法宣传工作,通过持续宣传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法治精神深入校园,让学生们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察素齐镇敕勒川大街 邮政编码:01001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