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民族团结
全区民委系统掀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热潮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民委  【字号: | |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委《关于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基层行主题宣讲的工作方案》印发以来,各盟市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推进主题宣讲工作,营造出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积极引领展形象,主题宣讲氛围浓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委示范带动,率先启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基层行主题宣讲动员会,自治区民委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并与“石榴籽e起来,织密民族团结之网”边境行、“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巡展等活动有机结合,以三级民委联动,爱心企业共同参与的形式,先后深入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巴彦淖尔市甘其毛都口岸、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和包头等地举办4期活动。活动形式丰富、载体新颖生动, 得到基层群众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兴安盟在新春佳节期间,积极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石榴籽大家园’新春送‘福’活动”、“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暨“逐梦乡村·我们的舞台”文艺汇演等,以文艺节目、送春联、送健康等方式为社区群众送上“暖心福”“健康包”,抒发了各族群众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阿拉善盟以“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为主题,扎实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基层行主题宣讲,通过主题宣讲、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新春慰问送温暖、春联寄祝福等活动,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教育,丰富各族群众节日文化需求,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四教融合”讲故事 主题宣讲“新、实、活”,

呼伦贝尔市以各个乡镇、苏木、街道、社区、嘎查的石榴籽志愿服务队组成1100个宣讲工作队伍,深入基层,用群众身边的事、用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话开展主题宣讲,使各群众深入了解党的惠民利民政策,真正把党的声音和总书记的关怀传送到基层。赤峰市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在各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出发点,按照不同受众类型特点和需求,以“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为重点宣讲内容,灵活运用“四教融合”的方式,通过“八堂课”模式,组建市、旗县区、嘎查村三级分众化宣讲队伍,共计4000余名宣讲员,分别进企业、进机关、进村宅民舍、进楼宇社区开展专题宣讲1.3万余场次,覆盖受众26万余人次。鄂尔多斯市组建机关、学校、基层党组织、社区、驻村工作队、文体协会等7个领域1905支宣讲队伍常态化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基层行主题宣讲。

形式多样暖人心 走深走实见成效

包头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广泛宣传宣讲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线上,在新媒体平台展播“石榴籽小课堂”“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系列宣讲视频;利用“北疆领航”网络学习平台对基层12.8万名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实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线下,向基层干部群众发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问答》《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中国共产党领导内蒙古革命斗争史图志》等8万余册书籍,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通辽市民委认真谋划,带领宣讲团深入各旗县市区嘎查村(社区),走进农牧民家中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们用当地少数民族语言与农牧民“唠嗑”,用“拉家常”的方式聊政策、话发展,面对面、零距离向各族群众讲清楚“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推动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满洲里市以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石榴籽’微课堂”为依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事迹;当地乌兰牧骑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基层服务系列活动,以文艺化导人心,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下一步,全区民委系统将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加强典型引领,不断丰富载体内容,创新方式方法,扩大宣讲覆盖面,让宣讲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各族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同时,将加强与各级党组织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宣讲工作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全力办好自治区“两件大事”,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察素齐镇敕勒川大街 邮政编码:01001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