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民族团结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自治区民委干部谈体会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民委  【字号: | |

春风拂面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这次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自治区民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收看会议盛况,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和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机关和委属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谈体会、讲认识,表达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决心。

朱军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两会的召开,对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细悟中锚定政治航向、把握战略指向、聚焦履职靶向、强化实干导向。要立足本职工作,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嘉 〔机关党委(人事处)专职副书记(处长)〕这次全国两会高举旗帜、真抓实干,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开展机关党建和组织人事各项工作,在完成自治区两件大事、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中贡献力量

刘斌(协调推进处处长):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使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民族工作者,要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自治区两件大事,结合处室职责任务,做好协调对接工作,充分发挥民委委员制作用,全面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 

张玲玲(理论研究处处长):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盛会。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统领和指引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研究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要求,聚焦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研究工作怎么看、怎么干、怎么保障,把理论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加快成果转化作为第一目标,能力提升作为最强保障,为建设科学完备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完成好自治区两件大事做出新贡献。

杨芳(政策法规处处长):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政策法规处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眼于强化中华民族的共同性、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前置审核,开展涉民族政策法规清理工作,确保所有政策法规都紧紧围绕、毫不偏离主线,推动完善我区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体系建设。推进将民族事务纳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积极探索社会治理和民族事务治理有机结合的思路举措,推动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日树(民族团结促进处处长):新时代新征程,面对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赋予民族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民族团结促进处将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旗帜鲜明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高质量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等业务扎实开展为抓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去确立主线意识、贯彻主线要求、落实主线责任,着力在打造新时代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上展示积极作为和崭新成绩。

李志田(共同发展处处长):2024年全国两会是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扬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鼓足干劲、锐意进取,认真落实两会精神,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管好用好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动兴边富民行动,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实施边境地区“四个共同”长廊试点建设,讲好边境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加强对民贸民品企业的服务引导,推进“民营企业进边疆”行动,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丽艳(文化宣传处处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的重要任务。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文化宣传处将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推动文化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将深入挖掘和宣传全区民族工作的典型经验和亮点工作,展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新成果和新进展,并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提高宣传效果。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合作,形成宣传合力,共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伊丽娜(教育处处长):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参加联组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明确方向,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念、鼓舞了干劲。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动全区民族工作更好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民族工作提质增效相结合,聚焦办好自治区两件大事,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扎实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贡献力量。

阿荣塔娜(民族语文处处长):在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纳日碧力戈建议“动员各民族形象资源,尤其是少数民族的形象资源、语言文化资源,为铸牢各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服务、为强国复兴产业服务”。听了纳教授的建言,我深受启发,下一步我们要结合本职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尊重和保障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学习和使用。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蒙古文编码国家标准宣传推广工作,推进蒙古文拉丁转写国际标准研制工作任务,做好八省区蒙古语文协作工作,扎实推动全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王彦争(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一级调研员):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们要以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作为民族工作部门的老干部工作者,我们带头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扎实做好凝聚人心增进民族团结服务老干部的各项工作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老干部丰富活动吸引老干部暖心服务凝聚老干部以典型示范带动老干部“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深深地扎根老干部心田团结引领老干部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阿拉坦巴根那(地方语言文字研究应用中心主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领悟践行新质生产力的精髓要义,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了遵循。下一步,研究应用中心将持续发挥“石榴籽e起来”服务基层模式的组织优势、技术效能和品牌效应,创新基层宣讲宣传形式,持续在服务基层上用心用情用力,引导基层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信息化助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丽(少数民族古籍征集研究室副主任):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作为少数民族古籍研究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口传史诗作用,做好活化传承,持续推进反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的古籍文献挖掘、研究、整理、翻译和出版利用工作,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王学东〔地方民族语文杂志社社长(总编)〕: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杂志社将努力营造民族团结、友爱互助、奋发有为的良好环境,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重点在支部建设创模、业务工作提质、行政管理创新、改变作风增效等几个方面推动落实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为我区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的目标,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察素齐镇敕勒川大街 邮政编码:01001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