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抓落实,强要求,着力提升检察业务工作质效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抓落实,强要求,着力提升检察业务工作质效

——土默特左旗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二次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3月18日,土左旗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全面对1-2月检察业务评价指标工作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按照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项目清单,重点对抓实做细检察业务管理及数据分析研判工作进行了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云聪丽主持会议,分管领导、部门主任、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案管部门负责人通报了1-2月检察业务评价指标整体排名情况及各项业务数据指标工作情况。部门负责人就通报内容指出的落后指标问题做了对照分析和原因剖析,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措施,分管院领导结合新版指标变化情况及部门重点工作任务逐一进行了分析点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落实举措,各员额检察官结合自己所办案件的情况作交流发言。

针对大家的发言,云聪丽检察长指出,各业务部门要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对新指标、新理念,新问题走出新路径,要持续抓好落实检察业务评价指标工作内容,确保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分析研判工作。各业务部门要透过数据看本质,端正态度,深刻认识到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的重点,办案质效方面存在的差距,认真对待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结果,使其真正发挥对检察工作的“风向标”作用,提升整体工作质效。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各业务部门要确定争先创优的工作目标,以问题为导向、考核为标准,把检察业务数据指标“指挥棒”运用起来,紧盯上级院工作安排和任务部署,找准问题症结和工作发力点,明确自身短板,提出针对性的工作措施,着力解决业务发展不平衡问题,努力实现各项业务指标均衡发展、稳步提升。

三是要贯彻司法理念,提升办案质效。要以检察业务管理内容为向导,切实提升个案办理水平,抓实检察业务数据质量,对日常办案流程问题要立行立改,对基础性、源头性问题要找准病灶,消除根本、积极改进,切实通过个案质效助推整体办案质效提升,实现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察素齐镇敕勒川大街 邮政编码:01001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