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博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信
土默特左旗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闻风而动丨土左旗检察院联合旗公安局、教育局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共护平安花季”专项行动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近日来,发生在河北省邯郸市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坚决防范和遏制中小学生欺凌事件发生,土左旗检察院迅速反应,并联合旗公安局、旗教育局,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共护平安花季”专项行动,通过行动加强全旗校园安全管理,护航全旗青少年平安成长。土左旗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根栓、土左旗公安局督察法制大队大队长周海燕及辖区内各派出所所长、民警代表参加会议。土左旗教育局副局长杨永在、安全股股长刘海江出席会议,各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防范校园欺凌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分析研判了全旗内防范校园欺凌工作形势,共同商讨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在过去一年出现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明显暴露出青少年法治意识淡薄、家庭教育缺乏法治引导等相关问题。因此,构建法治校园、防治校园欺凌,关系着校园的和谐,也关系着社会的稳定,联防单位负责人要把校园欺凌防治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及时掌握可能来自外部的校园欺凌事态,把可能发生的不良事件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广大中小学生身心健康。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提高整治成效,通力合作开展工作,结合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学生欺凌防治和反欺凌技能,提高青少年违法犯罪认识,根据实际多次进行法治宣传思想教育,组织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建立专门的行为管理档案,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制止。在常态化做好校园内防欺凌工作的同时,合力共治做好校园外防欺凌工作,织牢织密防欺凌防护网。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将未成年人保护落实到位;要坚持快速反应,以最凌厉的攻势狠抓打击查处欺凌现象;要强化协作配合,以最强大的合力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切实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让校园远离暴力的威胁,还孩子们一份安宁的成长环境。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察素齐镇敕勒川大街 邮政编码:01001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